花旗遵守制裁 結束在俄國消費金融和商業銀行業務

華爾街巨頭花旗集團25日表示,花旗將從本季開始,結束在俄羅斯的消費者和商業銀行業務,預計會因此在未來18個月支出約1億7000萬美元費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華爾街巨頭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今天表示,花旗將從本季開始,結束在俄羅斯的消費者和商業銀行業務,預計會因此在未來18個月支出約1億7000萬美元費用。

路透社報導,在俄羅斯擁有龐大業務的花旗集團2021年4月宣布退出零售業務的計畫,俄軍今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花旗又於3月擴大退出計畫,將當地的商業銀行業務涵蓋在內,但無法尋獲願意接手這兩大業務的買家。

花旗在全俄國3000名員工中,將有15家分行的大約2300人受到業務結束影響。花旗和美國華爾街其他重要金融業者一樣,為遵守西方國家對俄國的制裁,而宣布關閉或即將關閉在俄業務。

花旗透露,截至6月30日,集團在俄羅斯的曝險規模為84億美元。

花旗退場將影響到存款帳戶、投資、放款和信用卡等業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