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第9輪制裁俄羅斯 追加200個人與實體

歐盟16日同意就烏克蘭戰爭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歐盟東歐會員國鷹派領導人曾抱怨若干國家試圖淡化這些制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歐盟今天同意就烏克蘭戰爭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歐盟東歐會員國鷹派領導人曾抱怨若干國家試圖淡化這些制裁。

歐盟執委會上週提議對俄羅斯實施第9輪制裁,包括將「近200」個人和實體列入黑名單、制裁3家俄國銀行,遏制對俄羅斯礦業投資,並禁播更多俄羅斯電視頻道。

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砲擊,歐盟還希望禁止向俄羅斯和伊朗供應無人機發動機。伊朗提供莫斯科在攻擊中使用的可攜彈頭無人機。

包括比利時和荷蘭在內的沿海國家,要求豁免先前針對俄羅斯肥料生產商的制裁後,批准制裁方案一度遭到擱置。波蘭和立陶宛則對此持反對立場。

官員指出,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場邊達成了妥協協議,制裁措施將在16日正式確認。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在推特發文表示:「歐盟各國代表原則上同意對俄羅斯制裁方案,作為歐盟繼續支持烏克蘭的一部分。」

外交官表示,經過爭論後,協議中包含對「糧食安全和肥料」的部分豁免。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抱怨,新的制裁方案「錯失一個良機」。他在推特發文說,「很遺憾我們竟花這麼多時間討論減損,而非更強力的制裁」。

從俄羅斯在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已經實施8波前所未有的制裁,包括對俄羅斯相當關鍵的石油出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