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銷售放緩 戴爾Q3財測遜色 盤後跌逾8%

電腦設備大廠戴爾(Dell)公布最新財報,因全球經濟景氣趨緊、企業縮減IT預算,戴爾下修全年財測,引發盤後股價重挫逾8%。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電腦設備大廠戴爾(Dell)公布最新財報,受美元升值及中共封控影響,第二季營收年增9%、為264億美元,但低於市場預期,第三季財測也遜色,導致股價重挫超過8.8%。

根據戴爾公布的財報資料,第2季淨利年減38.5%至5.11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1.68美元,略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64美元。第2季營收成長9%至264.3億美元,略遜於分析師預估的265億美元。

戴爾共同營運長克拉克(Jeff Clarke)指出,對2023年度下半年需求環境的看法改變。因為需求放緩,延遲購買,尤其是在客戶解決方案事業群(CSG)。

克拉克補充說,第2季和下半年的總經情勢變得較具挑戰性,客戶採購轉趨謹慎,公司已迅速透過降低庫存並減少支出來因應。

其他PC製造商,惠普和蘋果,先前也指出PC需求下滑。研調也預估,今年PC出貨量將下滑9.5%。分析師警告,美元走強,以及中國疫情與俄烏戰爭導致供應鏈中斷,仍可能使戴爾面臨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