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火來也得核酸檢測!深圳、重慶「魔幻」場面引議|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颱風、山火來也得核酸檢測!深圳、重慶清零引議

中共鐵腕清零,一人密接,數萬人陪檢,連颱風、森林大火當前也難逃,「馬鞍」颱風逼近前,深圳科興科學園10萬人突轉「黃碼」,為了在颱風前趕回家,大批民眾排隊湧去做核酸檢測,網民直呼排隊畫面「恐怖」,還傳出有多名女子中暑暈倒。另外,重慶當局嚴令中心城區1千多萬人在酷暑中長時間排隊做核酸,結果僅發現了兩例陽性,冒著山火和40度高溫排隊做核酸的魔幻一幕引發熱議。

===

官媒說習近平領導改革開放 隻字不提鄧小平

中共二十大前,圍繞鄧小平和改革開放,習近平當局的態度和做法頗受關注。官媒日前刊發專稿大談習近平「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功績,隻字不提鄧小平。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是要在中共二十大前奪取改革開放的話語權,但是這篇文章犯了中共大忌。

===

任正非「活下來」言論刷屏 專家析有政治目的

持續遭到制裁、利潤暴跌的華為爆出新消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內部論壇公開表示,華為要改道追求利潤和現金流,爭取活下去。文章引發激烈討論,認為它反映了當前中國經濟的困難程度。但相關熱搜話題遭微博下架。專家分析華為非民企,任正非發聲有特殊的政治目標與宣傳,也有專家認為此文是在敲打當局。

===

中國女排N95戴口罩出賽 網民罵聲一片

8月25日,在菲律賓舉行的2022年女排亞洲盃小組賽上,中國女排對陣實力較弱的伊朗隊。在首局比賽上,中國隊一反常態,全員戴N95口罩出場,結果輸掉該局,大陸網民大呼荒謬,批評官方不把運動員折磨死不舒服。陸媒也狠批這種反常作法。對此,中國排協半夜急發聲明致歉。稱是「臨場經驗不足,沒提醒球員摘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