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連任將內外交困 外媒:面臨無數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共兩會進入尾聲,習近平今天(10日)在人大會議中,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再次連任中共國家主席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正式開始第三個5年任期。外媒也分析中共正面臨內外交困的局面,對外持續被西方孤立,對內有經濟下滑的挑戰,及黨內人心渙散的困局。

《澳洲天空新聞網》:「在今天人大會議任命後,習近平成為他擔任國家主席的第三個任期。」

國際媒體也相當關注習近平連任消息,《CNN》分析,儘管習近平牢牢掌握了權力,但他在國內外面臨著無數挑戰。《路透社》則以「習近平在諸多挑戰中贏得第三任期」為標題報導。

中國政治專家 吳木鑾:「而但最大的挑戰將是中國的經濟發展,因為共產黨過去非常依賴經濟增長來提高其合法性,但現在的問題是經濟不甚好。」

對內,中共面臨著增長放緩、陷入困境的房地產行業到出生率下降等重大不利因素。以及COVID清零政策三年來,消費者和企業信心脆弱,以及對中國出口需求疲軟的艱難復甦。

《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中共與美國的關係也處於歷史以來從未見的低點,兩大國在從人權到貿易和技術等方方面面爭論不休。」

對外,中共還面臨著來自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一系列外交逆風。包括在台灣的軍事集結,北京與俄羅斯的夥伴關係不斷加強,以及在貿易、技術,和人權問題上,與各國敵對關係日益加劇。

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林和立(Willy Lam)向《路透社》分析,若習近平繼續他的作為,像是加強黨和國家對私營部門的控制,以及與西方的對抗,他的前景將不被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