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析習近平獲第三任期後 中共五大困局難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10月16日,中共舉辦二十大會議。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獲得第三個任期,幾無懸念。外界分析認為,習即使得到這次史無前例的連任,仍然無法擺脫中國面臨的五大困局。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在抗議聲中登場。外媒分析,即使習近平獲得第三個任期,仍然甩不掉5大困局,分別是:家庭和企業信心崩潰、「清零政策」重創經濟、房地產市場陷入危機、科技企業遭打壓後大幅裁員以及金融系統的脆弱。

彭博社分析認為,中國家庭和企業信心的崩潰,在很大程度上是習近平清零政策所帶來的結果。全國各地反覆的封鎖不僅加劇民怨,也重創了中國經濟。投資者和絕望的中國民眾都希望在二十大之後,中共能放鬆清零,但路透社引述分析人士的話說,二十大不太可能出台任何直接或大幅重振經濟的政策。

此外,中國經濟引擎房地產陷入危機,房地產銷售量大降,房價一度連續12個月下跌。而「清零政策」使房地產危機雪上加霜。

近兩年來,中共監管機構對科技企業發起了一系列打壓行動,引發科技企業的裁員潮,導致年輕人的失業率創下歷史新高。

與此同時,中共金融系統出現前所未有的危機。今年7月,中共當局暴力驅散了大批儲戶的和平抗議,而這些儲戶要求村鎮銀行,償還他們的畢生積蓄。CNN說,銀行業醜聞不僅威脅到數十萬儲戶的生計,還凸顯了中國小型銀行不斷惡化的財務狀況。

布魯金斯學會中國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大衛‧多爾(David Dollar)說:「許多中產階級對最近的經濟表現感到失望,對習近平的統治不抱幻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