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密集訪台 中共軍演威脅踢鐵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裴洛西訪台之後,即使中共軍演威脅,美國再有三個訪問團來台,並會見中華民國總統。有專家分析,二十大之前,中共可能會延續升高緊張,專家認為,遭受壓力的台灣,也會在國際高度關注下,維持安全。

週五,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蔡英文對美國連續有議員到訪並支持台灣,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也許是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不遠千里而來,都再度地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布蕾波恩則感謝蔡英文在抗共方面的強大領導力,此前她已發表多篇推文,強調「美國永遠不會向中共低頭。」

美國參議員 布蕾波恩:「現在是進行這些對話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機,因為在過去十年中,世界目睹了獨裁政權國際社會中獲得了驚人的權力。」

美國議員接力訪台,令中共一再顏面掃地。

8月26日,中共東部戰區又在微博發文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並強調,「這是根據台海形勢變化組織的常態化軍事行動。」

台灣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已經派出艦艇和戰機穿越台灣海峽的中線,而且他們現在這些天一直在這樣做。很明顯,中(共)國的動機是要破壞台灣海峽的現狀,在這之後他們要削減台灣的防禦空間。 」

近期,每當有外國政要訪台,中共就會舉行台海軍演進行恐嚇,反而促使更多西方政要飛到台灣,接力表達對台支持。

專家分析,這樣的角力對抗,可能會持續到二十大以後。

唐浩:「二十大之前,習近平為了保持對外的強硬姿態,所以在台海的軍演常態化行動基本上不會降溫,二十大之後,可能會稍微放緩,因為台灣11月底有重要的「九合一選舉」,如果中共軍演不放緩,那台灣的親共政黨就會被軍演重創選情,反而不利中共對台灣政治圈的滲透操控。」

習近平已經暗示,9月份計劃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11月再出訪東南亞,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面對面會談,而這兩次會晤,都有可能對未來的台海局勢發展帶來影響。

唐浩:「如果拜習談的結果並不愉快,那麼中共對台灣的軍演常態化恐怕會繼續升溫,台灣也會遭遇更大的恐嚇壓力,但是台海短期內不會真的全面開戰,台灣會繼續在美中強權的對抗當中,維持目前這種高度緊繃、高度安全的恐怖平衡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