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指台積電2奈米是最好技術 產業將三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22台灣技術論壇今天在新竹登場,總裁魏哲家發表演說,預告產業將會有三大改變,魏哲家還說,台積電2奈米將於2025年量產,仍會是最好的技術,密度最小、效能最好。

台積電技術論壇新竹登場,這是台積電睽違2年,在台灣再次舉辦實體技術論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以“新世界新機會“,大談產業出現三大改變。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一個晶片如何跟外面溝通,以前的溝通的方式,不僅不夠,現在應該用堆疊,要用CoWoS(基板上晶圓上晶片封裝),用InFO(整合型扇出封裝技術),第一個改變,電晶體不足以應付要求,還必須有3DIC的技術。」

魏哲家說,業界需要3DIC先進封裝技術,才能讓系統效能進一步提升,與過去一貫強調先進製程不同,成熟技術現在同樣都很重要。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所以汽車產業告訴我們一件事情,簡單的講,半導體的含量一直在增多,以前我們認為只有前沿技術(leading edge)增多就行,現在包括成熟製程,先進製程跟成熟製程是一樣的重要。 」

他表示一個feb製造產品的時代已經過去,五萬元美金的汽車,因為少了小小晶片無法出貨,更反映全球供應鏈管理在內出了問題。對於競爭對手三星,台積電一貫態度回應。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你跟我們合作,你不必擔心我們搶你的設計,各位成功以後,台積電才有可能成功。我不相信我的競爭者,可以講出這種話來。2奈米我們會在2025年,就開始量產,那時候保證跟各位保證,我們基本上是,密度還是最小的,效能最好的。」

台積電高層霸氣表態,代表晶圓代工市場有信心繼續獨領風騷,今年技術論壇除了找來聯發科高階主管站台致詞,也將針對3DIC封裝技術、台積電特殊製程進行技術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