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人機擾離島 總統下令:必要時強力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軍機、軍艦頻擾台灣周邊海、空域,無人機也襲擾離島,總統蔡英文今天(30)前往澎湖,在中秋節前夕勗勉國軍官兵,視察多個營區,肯定國軍冷靜面對挑釁,不讓中共有藉口興起戰端,她也強調,冷靜不代表不反制,下令國軍適時採取必要反制。而今天(30日)有24架次共機、11艘共艦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其中有8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

警報響起,官兵迅就接戰位址,展示刺針飛彈防空戰力。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導多個空軍營區,包括駐守馬公基地的天駒部隊,在經國號戰機前與飛官合影。

因應共軍襲擾,經國號戰機常態進駐澎湖,鎮守台海最前線。蔡英文聽取飛官攔截共機簡報,肯定國軍遭遇敵人挑釁,仍保持高度冷靜。至於中共無人機侵擾,蔡英文下令採取強力必要措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

記者 劉姿吟:「中華民國海軍多次在海上與共艦對峙,總統蔡英文來到澎湖馬公海軍基地,也特地來視察海軍146艦隊。」

共軍頻頻擾台,利用軍艦逼近台灣海域,海軍軍艦時刻緊盯,執行驅離共艦的艦長透露任務過程。

海軍張騫號軍艦艦長 李光平:「在海上執行任務的時候,我們在無線電話中,與中共艦艇,有多次相互警告。有時候在軍演附近中共小漁船,它甚至會在附近挑釁說,打他!打他!不要跟他多話,當然面對像這種近乎無理取鬧的發言,我們在無線電中是不予理會。」

中共武力恫嚇伴隨挑釁,刻意興起戰端,國軍守護國家安全,不只有可恃戰力,還要保持高度冷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