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調整奏效?彭双浪:面板供需將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產業消息,面板價格上半年持續下行,市場經過一輪減產、調節庫存後,部分品牌廠庫存回復健康水準。三星就傳出9月將恢復電視面板採購。對此,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每家狀況不太一樣,需要一點時間,整體來說,會逐漸的恢復到正常。

韓國科技大廠三星經過2個多月的庫存調整,電視面版庫存,逐漸恢復健康水位。消息傳出,三星有望在9月恢復電視面板採購,將全數仰賴外購。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受惠最大,健鼎、志超等光電板協力廠也沾光。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每家狀況不太一樣,那有些人已經,提早回到健康水準的話,他就會開始做拉貨的這個動作,所以沒有辦法一概而論但是我想,逐漸的應該經過這一波以後,當然還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會逐漸的恢復到正常。」

野村預計,如果需求恢復力度夠強,面板價格可能會在第四季回穩。不過,中國西南地區的極端高溫,引發電力供應緊張,四川限電就長達半個月。對整體面板供需造成多大影響,彭双浪說。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缺電之前,在大陸的同業就已經開始調整他們的稼動率,所以我想缺電會有多大的影響,我不是很清楚但是,總體的面板的稼動率在第三季是有下降的。」

除了極端氣候問題,彭双浪指出,長達半年的俄烏戰爭、全球通膨、原物料上漲,以及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和印度等這些開發中國家,因幣值貶值造成經濟崩潰,消費力也會跟著下降。這些不可控因素,也考驗著企業的經營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