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開議 勞方喊28K.資方嘆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上午正式召開,工資漲與不漲,勞資雙方是各有難處,全國產業總公會更是搶在委員會開會前,就先召開記者會。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江健興:「全國產業總工會,我們的訴求,(上調到)28000元。這是勞工最基本的生活所需。」

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 何語:「產業界也是通貨膨脹的受害者,所以我們認為這個基本工資,我們是贊成適度、適當、合理的調整。那至於多少我們今天大家討論,來共同做成決議。(那您覺得28000是有機會的嗎?)很難欸,事實上,做夢夢想很容易,現實狀況不可能。」

勞動部部長 許銘春:「我希望今天的會議能夠進行順利,我也希望我們所做出來決議,能夠是勞資雙贏,也能夠給我們國家最基層的勞動者,更好的保障。」

目前基本工資月薪25250、時薪168元,究竟能不能再上調?基本工資會不會連7漲?結果還要再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