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今年外商來台研發投資達243億元 創歷史新高

經濟部表示,目前國際大廠在台研發中心約30家,今年外商在台研發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24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經濟部1日在行政院院會會報告指出,目前國際大廠在台研發中心約30家,今年外商在台研發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24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半導體領域有多家國際大廠來台研發關鍵技術,近5年研發投資逾300億元,預計帶動年產值2300億元。

至於外商為何選擇來台研發?經濟部認為原因有三,包含疫情控制良好、國際抗中科技聯盟成型、具全球半導體磁吸效應。

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表示,台灣在引進外商來台研發已有不錯的成果。透過與國際領導廠商的合作,不僅加速提升台灣的技術研發實力與全球同步,也達到提升台灣研發人才素質的成效。

邱求慧指出,尤其是國際大廠在台灣從事關鍵技術如半導體之創新研發,攸關全球經濟成長,吸引外商在台設立研發中心,讓各國利益與台灣連結,可增進國家安全。

此外,行政院蘇貞昌表示,近年國際局勢變動快速,全球經濟秩序受到美中貿易衝突、俄烏戰爭等重大情勢影響,許多跨國企業調整供應鏈在全球佈局。台灣強項恰好吸引國際大廠來台設置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