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各地 核酸產業賺翻 十家盈利超16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目前中共在各地,持續延長封控時間,增加封控區,在民生和各行業受創下,十家中國大陸的核酸檢測的上市公司,則是公布了上半年的財報,顯示淨賺總額,超過160億人民幣,網友痛批「發國難財」。

在過去一週,中共幾乎在每個省份,都公布出現感染病例,在當局堅持「動態清零」的政策下,人們面臨著隨時被封控的不確定性,還要在焦慮中,幾乎每天做核酸。

深圳居民:「深圳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從年頭做到年尾,做核酸的,深圳人不在做核酸,就在做核酸的路上。」

成都居民:「現在排隊去做核酸,今天已經排了好幾次了,然後每次都排到一個小時以上,因為這個系統確確實實,就導致大家扎堆了,然後在這裡等著。」

從南方經濟重鎮深圳、成都,到旅遊勝地西藏、新疆、海南,各地的封控不斷延長,中高風險區也在持續增加,目前已經超過3500個(高風險區:1774個;中風險區:1808個)。

成都居民:「我發誓這是我見到過最冷清的成都了。」

深圳居民:「開始說是封兩天,現在說要三天,這樣子搞不是搞死人。」

不過,在百姓被禁足,經濟受損失的同時,與疫情相關的產業,卻賺得盆滿缽滿。

中共媒體披露,近日,十家大陸的核酸檢測上市公司,公布了上半年財報,總收入達485.18億人民幣,淨賺162.97億。其中最賺錢的是「達安基因」(淨利潤43.13億),而利潤增幅最小的公司,也增長了55.1%,還有兩家公司的增速,超過300%(明德生物376.29%,蘭衛醫學338.53%)。

貴陽居民:「貴陽的核酸昨天白天系統崩潰了,晚上3:57把人叫起來做核酸,結果下來排隊20分鐘之後,系統又崩了。等到5點鐘然後回去。」

深圳居民:「現在就是深圳都是24小時核酸,不管去哪個商場,一定要24小時,到處都是做核酸的點。」

有網友痛批他們是「發國難財」,還有民眾質疑,這些企業的背後,有中共權貴家族的白手套,利用核酸檢測來圈錢。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