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感念英女王為世界和平貢獻 台英協力同心

總統蔡英文9日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圖)辭世,表達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表達深切哀悼與誠摯慰問;總統府表示,伊莉莎白女王所領導的英國,始終是全球民主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感念女王畢生為世界和平與繁榮的貢獻;台灣會與英國協力,持續為共同的理念價值而努力。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總統代表政府與人民,向英國政府及大英國協人民致上深切哀悼之意,並向繼任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HM King Charles III)及王室家屬致以誠摯慰問。

總統並指示外交部及駐英處,向英國政府表達台灣誠摯的悼念及慰問。

張惇涵表示,伊莉莎白女王領導英國70年,深受英國人民愛戴,亦備受國際社會推崇。從二戰時期首位從軍的女性王室成員,到登基之後,帶領英國走過漫長的冷戰年代,到面對當前威權擴張主義,歷經不同的時代變遷與挑戰,伊莉莎白女王所領導的英國,始終是全球民主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

張惇涵說,伊莉莎白女王的辭世,是英國及國際社會的巨大損失,祈願伊莉莎白女王安息,盼望王室家屬節哀保重。台灣與英國同心,感念女王畢生為世界和平與繁榮的貢獻;台灣也會與英國協力,持續為共同的理念價值而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