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重申壓制通膨最大目標 料Fed本月再升3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8日發表談話,表示為了防止1970年高通膨所造成的極高社會代價,聯準會正在全力抑制物價上漲,他重申對抗通膨的堅定「鷹派」立場,多家美系外資也上調聯準會升息預估,預料9月Fed升息3碼的情境,幾乎已成定局。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 (2022.9.8):「在全球許多國家正在經歷40年來的首次高通膨,我們將看到更頻繁、更大、更持久的供應鏈衝擊。」

Fed今年3月起連續四次升息,是自1980年以來,最猛烈的緊縮腳步,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要防止1970年代惡性通膨所付出的極高社會代價,他再次重申對抗通膨的鷹派立場。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 (2022.9.8):「民眾已經真正開始將更高的通貨膨脹視為常態,並預期它會繼續下去。這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很難降低通膨的原因。因此在我看來,我們現在需要立即採取行動,就像我們一直在做的那樣,堅定地採取行動,並且我們需要堅持下去,直到工作完成。」

儘管外界憂心升息過快衝擊美國經濟復甦,但鮑爾認為,聯準會對穩定價格有責任,民眾對通膨的預期影響非常重要,一旦上揚,控制通膨會更加困難,必須堅持下去,直到完成任務。先前鮑爾就表態,保留進一步升息3碼的選項。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 (2022.9.8):「我們希望實現的是一段低於趨勢的增長期,這將使勞動力市場恢復到更好的平衡。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使工資回到更符合2%通膨的水平。這就是我們正在努力實現的目標。」

Fed主席鮑爾談話後,美國銀行、巴克萊等金融機構,紛紛上調升息預測,9月21日即將召開的Fed利率決策會議,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利率期貨市場投資人預期,聯準會本月將再升息3碼的機率約7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林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