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號誌故障 周邊居民受影響、乘客不滿要求改善

彰化縣大村鄉中正西路平交道發生故障,平交道柵欄桿子呈放下狀態,台鐵人員10日持續在鐵軌旁搶修設備。(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台鐵公告,受花壇站到員林站間號誌故障影響,北上與南下列車都有延誤;因平交道故障,阻斷車輛通行,路旁自助餐業者生意大受影響,還有旅客遇嚴重誤點,氣得要台鐵改善。

彰化縣大村鄉中正西路及慶安路等路口平交道發生故障,平交道柵欄不定時放下,汽機車要穿越平交道時,看到柵欄升起又放下,不敢通行,列車也因此嚴重誤點,昨天近午修復後,下午又異常,之後再修復,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再搶修,系統直到今天上午仍不穩定。

實際來到大村鄉中正西路平交道,柵欄桿子一直呈放下狀態,警示燈號與聲響不斷,台鐵人員持續在鐵軌旁搶修設備,鐵路警察忙著管制通行,一直告知不斷駛來的汽機車改道,有外地人要來大村鄉找朋友,發現無法通過平交道,無奈表達不滿後,還是只能繞路。

平交道旁福餐自助餐業者表示,約9月5日就看見設備故障冒煙,台鐵人員一直修不好,9月8日起設備故障情形更加嚴重,由於平交道柵欄幾乎無法升起,車輛無法通行,兩邊居民不能往來,導致來店客人大幅減少,那幾天她準備的飯菜滯銷,最後只能無奈丟棄。

中央社記者也到彰化火車站觀察,大廳擠滿旅客,時刻表顯示有區間車誤點85分鐘,還有北上開往七堵的自強號列車誤點61分鐘。一名女子今天上午從台中精武火車站搭區間車到彰化站,列車從精武站開到台中站後,停等約1小時,之後又在成功站停約15分鐘,讓她不滿大罵實在很糟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