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公司董座攝影展 用鏡頭捕捉荷花的一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一位機械公司董事長,從高中開始玩攝影,尤其特別喜愛拍荷花,這一拍就是50幾年,走遍全台各地大大小小蓮花池的他,用鏡頭捕捉荷花的一生,這次特別從數萬張中選出37張作品,7月11日到30日將在員林市圖書館展出,不藏私的他將在第三場展出後,捐出35張作品給慈善機構,讓作品永久流傳。

攝影藝術家 汪明宗:「牠(白鵝)也在欣賞這個美麗的荷花,所以說我想,就把牠當主角。」

以白鵝為主角,視角直視前方大片荷花,展現蓮花池美麗景緻;特別還有乾枯泥地中逆境生長的荷花,攝影藝術家用37張作品,呈現鏡頭下荷花的一生。

攝影藝術家 汪明宗:「各種角度,不一樣的視角,不一樣的時間,拍出來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說我喜歡拍荷花就是,就是把那個美的東西,美的東西就是那一剎那,把它變為一個永恆。」

另外還有這張以蘆葦草為背景的荷花,是攝影藝術家汪明宗,在台東鏡頭下拍到荷花的美麗瞬間,作品分享到社群網路後,被台東生活美學館職員看見,鼓勵他到台東生活美學館展覽。

攝影藝術家 汪明宗:「(他說)你要不要來台東展覽一下,你拍的很美很奇特,我說好啊試試看,試試看就準備一下,就提出申請,因為那個國立生活美學館他要申請是經過,差不多15個評審,他要評審過,他才可能排入明年的檔期。」

汪明宗說,攝影作品第一站從台東生活美學館出發,員林市圖書館為第二站,最後一站則是彰化,結束後有35張作品將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攝影藝術家 汪明宗:「虧待了這些相片,這麼美的東西,就把它收藏起來,我最後就跟我的太太就想一想說,這樣的話我們就第三站到彰化展覽,展覽完的時候,就把這些(作品),捐給慈善機關。」

汪明宗說,他看到荷塘就像一個宇宙的小縮影,鏡頭下有雲、晨曦和夕陽,甚至有鳥類、昆蟲和魚等動物,美麗景緻,也只有親臨現場的民眾,才能夠欣賞與領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