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出現雙心彩繪稻 俯看仰拍都好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今年最大亮點就是迪士尼彩繪稻田,而來到中部嘉南平原,西螺大橋也有雙心彩繪稻田美景,原來是彰化溪洲鄉公所、經濟部第四河川局,為了推廣米食,邀請水尾村社區發展協會種下的,吸引許多民眾來拍照打卡。

藍天、大紅的西螺大橋、空中俯看,下方綠油油的稻海,突然超大型的雙心映入眼簾,讓民眾忍不住來拍了好幾回,連環島的旅人也停下腳踏車來欣賞一番。

遊客:「屏東也是彩繪娃娃,彩繪的稻穗的那個彩繪娃娃,這個是跟人家不一樣。」

攝影愛好者 李政雄:「田在這裡要拍是下午拍較美,因為下午太陽照這樣,紅橋跟這個田的顏色配合起來較漂亮,因為下午的太陽照這樣,早上拍的話,橋的影子會遮到這裡,會比較不好看。」

原來這四分地的彩繪稻是由彰化溪洲鄉公所、經濟部第四河川局,邀請水尾村社區發展協會推廣米食,由水尾村民負責執行,社區理事長鐘效鈞表示第一次做,發現困難重重。

水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鐘效鈞:「第一個是定圖比較難,然後再來就是要教導那個不會插秧的這些人,怎樣去插秧,因為現在就是比較年輕的,他不知道怎樣去種稻插,而且植株也不可以太多,太多的話改天會影響它發育,而且你要對著這個線,有的人不會插,就會播到那變一行,二行插到那邊變一行。

第一期稻作預計在六月初會收割,將邀民眾一起來參與,之後也會發展成花海迷宮,希望用路人行經這裡,四季都可以見到不同的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