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慶元宵 鹿港文武廟水舞秀搶先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1 日訊】元宵佳節家家戶戶慶團圓,鹿港鎮公所為了吸引遊客,從除夕夜開始,晚上九點進行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頂番婆街區的點燈儀式,同時也開啟文武廟內池畔的水舞燈光秀,帶您搶先看 。

7分鐘的水舞濃縮精華版搶先曝光,分別以風車代表水來運轉,水柱直上代表蒸蒸日上,鑽石代表財富滿滿,最後是拱門代表著圓滿成功。

鹿港鎮長 許志宏:「我們這個水舞秀在那裡可以說是非常熱鬧,我們開燈完之後,也會來做一個祈福,發送一些福袋給我們鄉親。」

鹿港鎮公所舉辦「春來賜福迎金鼠」,從除夕夜的晚間9點開始,同時啟動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與頂番婆街區的燈區,並舉辦踩街活動要和民眾一起鬧元宵。

鹿港鎮長 許志宏:「在我們元宵節當天,也在頂番婆這次結合我們彰化的,這頂番婆的水五金,來製作39座的一個花燈,也可以說現在陸陸續續有試燈,也有開燈的亮景。」

鹿港鎮公所也邀請在文武廟拍攝的電視劇組人員,一同踩街歡慶元宵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