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老街文化節 東南亞.民初妝扮舞動東方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國門解封,但沒出國的民眾週末要去哪裡呢?這個週六(15日)在彰化鹿港,有場一年一度的鹿港老街文化節,這次邀請20個團體,穿著各朝代的服飾以及東南亞服裝,用舞蹈呈現美麗的東方風情,13日在鹿港公會堂舉行記者會,透過鏡頭搶先看。

記者會上,不管是手拿扇子,還是提著燈籠,來自鹿港各社區的社團,以各朝代古裝造型,載歌載舞,用舞蹈迎接鹿港老街文化節的到來。

鹿港鎮長 許志宏:「這次也特別推出,東方的一個風情,能夠透過藝術的一個走秀,能夠帶動我們鹿港早期,在清末民初的那個年代一些服裝的呈現。」

邁入第16屆的鹿港老街文化節,這次以「深度走讀」、「尋訪體驗」、「古風紀元」為推動底圖,勾勒「戀念古風味,悠遊老街情」,穿越時空,探訪古鹿港。

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魏秀娟:「節目有青花瓷旗袍走秀,有千手千眼觀音的一個表演,還有日本舞踊,印尼的迎賓舞,越南的斗笠舞,還有很多在地的舞蹈團隊,各式各樣的古典舞。」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邀請20個團隊帶來不同的舞蹈表演與走秀,屆時將會有超過百位古裝模特,體驗走入百年古街的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