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公所推百年老街「小吃宴」百桌20分鐘秒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暑假旅遊旺季過了加上學校開學,家庭消費力減弱,也讓許多景點頓時少了人潮,為了振興經濟,鹿港鎮公所推出滿額送摸彩券,而彰化市公所則是邀請5位國宴主廚,推出百年老街百年宴,沒想到推出當天,100桌在20分鐘內就被訂購一空,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遊客:「肉圓。」

遊客:「彰化就肉圓。」

遊客異口同聲說出彰化印象美食,彰化市公所推出百年小吃宴,12道彰化市經典小吃,像是肉圓、碗粿或是爌肉飯,邀請5位國宴主廚席開百桌,開賣當天20分鐘後瞬間秒殺。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現在把它提升,用辦桌的方式,換整盤整盤這樣出,這是很有特色。」

另外來到鹿港第一公有零售市場,鎮長許志宏逐攤分發摸彩券,並表示14日開始,民眾只要在鹿港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早市及果菜市場等三處公有市場,購買滿百就送一張摸彩券,振興經濟。

鹿港鎮長 許志宏:「鼓勵我們鄉親可以來到第一市場,還是這個早市、果菜市場,大家來採買這最新鮮的貨物。」

鹿港第一公有市場自治委員會會長 黃俊文:「希望就是辦這個活動,來刺激買氣,然後增加一些業績。」

攤販:「暑假剛過後,一些都要繳學費繳什麼的,所以就人潮會比較少一點,購買力也會降低一點。」

攤販:「(活動)沒有人看也沒有很多人知道。」

攤販:「目前業績大概掉了1、2成左右,那接下來的辦活動就是一定會有差,可以就希望政府能夠再多加強宣導一點,讓整個市場的人更了解這個狀況。」

不管是彰化市或是鹿港鎮,活動都選在10月1日辦理,市公所活動下午有古蹟小旅行,旅遊同時還可以吃美食,鹿港則是在鎮公所舉行摸彩活動,就是要振興地方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