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接手家業養蜂 獲全國品質評鑑頭等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7 日訊】彰化有一位女護理師,5年前接手家中養蜂產業,生產龍眼蜜,日前獲得全國品質評鑑「頭等獎」殊榮,而她參加的彰化市養蜂產銷班,最近也獲得「農產品產銷履歷」認證,可說是雙喜臨門。

不管是龍眼蜜還是荔枝蜜,桌上這些蜂蜜今年通通在全國品質評鑑中獲得「頭等獎」,彰化市長林世賢,前來宣布喜訊,大讚彰化市養蜂產銷班所生產的蜂蜜品質。

彰化市長 林世賢:「這動物性的產品要建立產銷履歷實在不簡單,因為這蜂飛來飛去,所以他放蜂箱的地方,放蜂的地方都是最重要的。」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 白閔傑:「在我們縣內可以說是第一個,依這個產銷班的這個為主體去,申請產銷履歷通過的這個,第一例。」

產銷班一共有6位成員,有夫妻檔也有父女檔,其中這位女性,5年前還是醫院的護理師,後來接手家中養蜂產業,生產龍眼蜜,她表示,從小受到蜜蜂所生產的蜂蜜照顧她長大,現在換她自己來照顧這些蜜蜂,一代傳一代。

獲獎蜂農 鄭瑋欣:「蜜蜂是從小養我長大的,當然現在我有小孩,我也想要就是,利用這樣在養我的小孩長大,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獲獎蜂農 陳瑞承:「產量跟去年比,應該增加了二成有。」

彰化市公所表示,六位中有三位青農,都是養蜂家族第二代,顯示長江後浪推前浪,期望在公所與市農會輔導下,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