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客家桐花祭 邀民眾賞花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一年一度的彰化客家桐花祭,將在這個週六15日登場,會持續到月底,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今年社區舉辦小旅行,串連石牌坑親水步道以及花壇虎山巖金針花等景點,目前桐花才開3成左右,花況可期。

雪白油桐花隨風搖曳,花團錦簇令人賞心悅目,落到地上彷彿下過雪一般,吸引民眾賞花拍照,到此一遊。

彰化縣議員 溫芝樺:「我們一般在這邊是沒有機會看到下雪的,但是大家可以來到福田社區,這邊的油桐花就像五月雪一樣,很美。」

這裡是彰化市的福田社區,市長林世賢表示,福田社區的油桐花,由於主要分布在山谷中,花朵潔淨較少受到破壞。

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慶富:「半山腰可以靠近桐花照相,如果你覺得這樣不夠好,沒關係你再爬上去,我們有一個觀賞平台,平台桐花就靠在平台上,你站在平台照相桐花就很美麗了。」

彰化市長 林世賢:「跟我們的石牌社區的國家級的親水步道,還有四面佛,另外還跟虎山巖的金針花,所以來彰化,來一趟你可以看到兩種不一樣的花。」

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慶富表示,停車場有200多位,民眾不用怕賞桐花沒地方停車,市公所也規劃假日接駁車,從火車站直達福田社區生態園區,民眾可多加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