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秋收活動 古式婚禮迎親踩街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國慶連假民眾規劃去哪玩了嗎?彰化鹿港鎮,這個周末(7日及8日)將舉辦秋收系列活動,有哪些有趣的活動,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鹿港鎮長 許志宏:「扇子就是要讓新娘,從轎子丟出去,表示說要成家了,離開這個家庭,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一對男女身穿古代結婚禮服,預告7日下午2點的「古式婚禮迎親踩街」即將開跑,現場除了新娘花轎,還有聘禮、聘金等12禮,從文武廟文開書院熱鬧踩街到公會堂。

鹿港鎮長 許志宏:「這個古代迎親可以說代表鹿港,這個嫁娶,很多禮節,一一都可以呈現在我們這個古代迎親活動裡面。」

除了「古式婚禮迎親踩街」,這次在7日開始一連2天,也在公會堂舉辦「糕餅文化節」,蒐羅鹿港知名糕餅店麵包業者展示鹿港糕點文化。

鹿港鎮長 許志宏:「把我們鹿港,傳統這個產業,能夠再呈現,也可以讓很多遊客來到鹿港,了解這個鹿港糕餅文化。」

前兩百名還有早鳥好禮可以領取,現場也有布袋戲欣賞,要與親友一起度過,難忘的仲秋之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