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風箏節走海洋風 大型風箏試飛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秋天到了,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又到了適合放風箏的季節,每年吸引近3萬人次參觀的「鹿港風箏節」,今年是來到第五屆,11月5日將在鹿港體育場登場,25日試飛記者會,帶您先睹為快。

邀請知名特技風箏隊開場暖身,三隻特技風箏,隨著音樂進行特技表演,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以「海洋風」為主題,將各種海洋生物製成多款軟體風箏,彷彿是一場海洋嘉年華。

鹿港鎮長 許志宏:「我們這回主題的風箏,就是用烏魚為主題來呈現施放,我們邀請了一些風箏的一些好手,來到體育場做施放。」

今年特別以五米長的烏魚、以及烏魚子當這次主角,展現鹿港特色,同時也施放飛鯨鯊、章魚、企鵝、20米長的水母以及超過百米的透抽串連風箏,主辦單位表示,大型風箏最主要是提線與風況的精準掌握,底下的安全性也很重要。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高點都會有一個,比較高的一隻領航,去做所謂的引導,那上面的氣流是穩定的,底下我們活動當天,為了它的安全性,我們除了周邊有,所謂的警戒線去做一個維持以外,底下都會做一個半噸的石墩來做一個固定。」

當天現場也會設置五個美食攤位、風箏彩繪DIY,更特別規劃了彩色熱帶魚與海龜等地景風動藝術,民眾也可以攜帶風箏一起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