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彰化市與鹿港公有市場租金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的還有市場攤販,像是鹿港第一市場業績下滑約3成,為了減少攤商壓力,彰化市公所及鹿港鎮公所不約而同,將在4到6月份,減免一半租金,也鼓勵豬肉攤商設置冷藏櫃增加新鮮度吸引買氣。

來到傳統市場,採買新鮮豬肉,雖然人潮減少許多,但要買溫體豬肉民眾還是會選擇到傳統豬肉攤來採買,特別的是有6家設置冷藏櫃,除了能保持新鮮度,也考量衛生安全。

採買民眾:「新鮮(怎麼說),你看它都是冰的。」

採買民眾:「這樣較新鮮這樣較好。」

攤商表示,設置冷凍櫃需要約30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補助一半費用,雖然平時還要花電費,為了讓老顧客吃得安心,花錢也值得。

豬肉攤商 王太太:「因為客人就是要新鮮,現在人的那個健康食安,業績還成長,(多少),2%。」

豬肉攤商 劉小姐:「因為一大早屠好的話如果沒有冰起來就會滋生細菌,會比較不健康,我就想說,花一點成本,做個(冷藏櫃)讓人家吃得安心。」

彰化市長 林世賢:「增加這種現代化的冷藏冷凍櫃的設備,跟超商都一樣很有保鮮,又衛生對傳統市場的這個消費行為,才能夠增加大家的喜好。」

鹿港鎮長 許志宏:「這個攤位的租金,我們將它做一個減半,可以說這個減半完之後,能夠減輕我們所有攤商的壓力。」

在鹿港的公有市場分別有,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果菜市場、早市攤販零售市場等3處公有攤商,第一階段先在2020年4月到6月,共3個月的攤租減半,每個月會短收約50萬元;另外在彰化市傳統市場分別有,華陽、民生、民權及南門市場,現有500多格攤商,從4到6月份的租金減半,市公所租金收入少了200多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