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出現夢幻粉紅湖 奶昔色成話題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想要欣賞調色盤般的夢幻景致「粉紅湖」嗎?近期網路熱門的粉紅湖秘境,不只在金門或是台南有,在彰化芳苑也出現這樣的景色,養殖業者透露,顏色還會隨機會變換,透過鏡頭帶您直擊。

夢幻般粉紅湖,搭配模特兒入鏡照,搭配風車當背景是一大亮點,甚至是網紅柴犬也來當模特兒,這是網紅攝影師,在芳苑地區文蛤養殖場所拍攝的照片,放上網路成為網路新話題。

養殖業者 李宗禮:「讓文蛤成長較快,都買蛋、魚粉、鰻粉、豆粉來浸,浸泡讓它發酵後,遇太陽大它會行光合作用,它會變色。」

業者解釋,這其實是養殖文蛤用的培養池,在池中放入光合菌及有機質,發酵後在陽光照射下,近期呈現夢幻般的粉紅色,在一年四季當中有可能會產生不同顏色,顏色可能會持續幾天或幾個月。

養殖業者 李宗禮:「有三四種顏色,有時候是綠色,土黃色,有時候比較草色,綠色很綠,有幾種顏色,總共有四種顏色,這四種顏色隨時在變。」

另外在一旁芳苑漢寶濕地,在退潮時也能體驗漫步在海中央的夢幻場景,但提醒民眾去之前最好上網搜尋當地的漲退潮時間,才不會無法下海,敗興而歸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