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南竿垃圾山起火 花蓮空勤跨324公里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馬祖南竿垃圾廚餘場邊坡,週五(9日)一早不明原因起火燃燒,現場冒出濃濃刺鼻臭味,不過由於現場地形陡峭,加上東北季風助長火勢,難以人工滅火。縣府趕緊申請空中滅火,空勤總隊立刻調派花蓮駐地勤務,跨越324公里的距離,歷經14次投水,共28噸投水量,成功滅火。

民眾站在山腰,看到不遠處邊坡冒出熊熊大火,一大片土地都被燒得焦黑,濃煙直竄天際,而火勢還緊鄰建築物,情況相當危急。

走近一看,發現滿地垃圾,原來是垃圾處理場起火,現場還飄出疑似戴奧辛的臭味,消防人員戴上防護面罩,趕緊灑水灌救,不料火勢卻越燒越旺。

聲音來源:空勤一大三隊機長 金立平:「南竿機場北端環資局,垃圾後端的處理廠失火,因為這個場地都是一些易燃物,所以剛去的時候火勢跟煙都滿大的,影響整個南竿機場的起降還滿嚴重的。」

週五一早5點多,馬祖南竿廚餘場發生森林火災,由於地形陡峭,取水不易,加上東北季風助長火勢,連江縣府申請執行空中滅火。

救難直升機吊掛橘色水袋,飛越人力無法抵達的邊坡上空,空勤總隊花蓮駐地勤務週五上午接獲任務,下午2點開始,投水14次,投水量28噸,約2個小時撲滅火勢。

空勤一大三隊機長 金立平:「照航路走要經過宜蘭到台北,然後台北再定向馬祖,單趟大概在175海里,單趟過去大概耗油是耗1500磅的油。」

空勤人員飛越324公里,成功滅火,完成任務。至於起火原因,還要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