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力推先進製程 製造業Q2表現亮眼!|美再制裁!傳擴大對中半導體出口禁令|中芯工程師自曝!陸製DUV易出問題、效率差|台美數位貿易談判 唐鳳:盼納雙重課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隨著台灣半導體廠商積極投資先進製程,加上部分記憶體和印刷電路板業者持續擴增產能,台灣第二季製造業固定資產增購金額來到5397億元,連續六季成長,創下歷年同季新高,其中以電子零組件業居冠。而美國持續圍堵中國半導體,外媒報導,美國政府打算下個月擴大對中國半導體的出口限制,禁止3家美企向生產14奈米以下半導體的中國工廠出口晶片製造設備。而在美國持續限縮中國取得半導體先進製程設備之際,知名半導體研究顧問引述中芯工程師的說法透露,中國自行開發的DUV(深紫外光)曝光機問題一堆、效率並不好,甚至接到很多投訴電話,他並直言,中國使用外國設備製造晶片的技術落後很多年,國產設備更是落後外國幾十年,並表示,目前根本沒有製造出功能良好的DUV曝光機。另外,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後,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受訪時指出,接下來台灣與美國的數位經貿談判,將包含使用新聞內容付費以及雙重課稅等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