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指名找它!德國百年企業啟動在台最大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Merck)8日在南科舉行第二期的動土典禮,決定在高雄興建半導體科學園區,默克集團董事會主席也是親自飛來台灣,啟動這個號稱是默克成立355年以來,全球電子事業最大的單一投資案,默克實際經過多番考量,決定將最重要的製造中心落地台灣,也代表高度看好台灣關鍵的半導體產業地位。

與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同拿出好彩頭,他是德國材料大廠默克集團董事會主席,也是集團家族成員的的史丹格哈弗坎,這回親自飛來台灣,出席默克高雄半導體科學園區動土典禮!

德國默克集團董事會主席 Dr. Frank Stangenberg-Haverkamp(2023.2.8):「今天我們在這個推動人類進步的記錄中又增加了一個里程碑。這一突破是我們(默克)全球電子業務在全球範圍內的最大單項投資。」

台下貴賓座無虛席,台積電、美光、聯電等大廠都派員參加,這是默克355年歷史當中,全球電子事業最大的單一投資案,經過跟多個城市競爭之下,最終默克決定,將擁有完整產品線的製造中心,選擇落腳台灣。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3.2.8):「我其實去默克德國總部去了兩次,要不要做今天這麼大的投資案,其實全球有好幾個城市在搶,我問同仁,我問我們的廠商,我問台積電,我說默克把它找來好不好?他說一定要來。」

默克高雄新廠,將占地達15公頃,引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關鍵的薄膜、圖形化,還有特殊氣體等技術領域多條產線,預計2025年完工,未來也將切入第三類半導體。投資的最大關鍵,是台灣半導體的重要地位,也是為了服務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默克全球負責人暨執行副總裁 連安南(2023.2.8)「我們看到了這個機會,尤其是在台灣,那裡正在宣佈建造大型晶圓廠。 對我們來說我們正在建設它(新廠),以在未來十年為這些客戶提供材料和設備。 這又是一個開始。 如果市場達到1兆美元。 我們將需要更多的材料和更多的設備來支持這個行業。」

就近貼近主要客戶、同時降低成本,提高在地生產化策略是默克的既定方向。儘管美中衝突未解,兩岸緊張局勢升溫,不過連安南受訪透露,強調這次的典禮是強而有力的訊號,對在台灣的投資計畫深具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