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擬高雄增建2奈米 王美花:先進技術留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積電昨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宣布評估擴大2奈米產能建置,預計在台灣南部高雄建置第3座廠。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重申台積電先進技術會根留台灣。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昨天,台積電也公開去宣布,對於未來的2奈米的在台灣的投資,會趕快來持續。而且昨天也提到,甚至希望高雄廠有三個廠。這個其實一直以來,我們也都跟大家提到,台積電最先進的一定會在台灣來投資。那台積電一方面在台灣加大投資,一方面它有它的國際布局的需要 ,這個是客戶的需求,所以兩方面同步來進行。」

王美花引述先前台積電魏哲家的說法,「掏空台灣,門都沒有」。台積電將在高雄增建第3廠,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電力供應無虞,供水部分,已經規劃橋頭區、楠梓區再生水廠,未來每天可供11萬噸再生水。另外,彭博社報導,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晶圓二廠計畫再度推延,預計2027年或2028年開始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