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首輪談判 戴琪:還沒有具體時間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左)18日在柬埔寨暹粒參加一年一度的東協經濟部長-美國貿易代表協商會議。關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何時舉行首輪談判,她預計首輪談判很快就會進行,但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圖/翻攝自推特@AmbassadorT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美雙方日前宣布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啟動談判,不過原本可能於9月舉行的首次會談,至今仍無進一步的消息。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8日對此表示,她預計首輪談判很快就會進行,但還沒有一個具體的時間。

戴琪目前正在柬埔寨第二大城暹粒(Siem Reap),參加一年一度的東協經濟部長-美國貿易代表協商會議(AEM-USTR Consultations)。她在18日透過美國國務院舉行電話記者會,回應媒體的提問。

戴琪表示,在美國與東協的協商中,美方將注重加強雙方在貿易便利化、勞工、環境和數位貿易等領域的合作,以重建更具彈性和永續性的供應鏈,並促進繁榮。

關於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何時舉行首輪談判?戴琪指出,華府目前正處於非常忙碌的時期,尤其是她的部門。她預計首輪談判很快就會進行,但無法提供一個具體的時間。

台美雙方在今年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並在台灣時間8月18日宣布正式啟動談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原先希望與美方在9月展開首次談判會議,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8日受訪時表示,由於美國在九月中旬舉行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首次部長級會議,台灣方面也關注相關議題;而台美的首輪談判,雙方還沒有商定何時舉行,會繼續密切協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