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猴痘 中共疾控專家提「別碰老外」輿論翻車|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貴陽大巴翻車27死 傳當地深夜持續轉運

9月18日凌晨,貴州省貴陽市一輛載有45名涉疫居民的離轉運大巴側翻,導致27人死亡,引爆輿論。當地居民表示,這些居民只是密切接觸者,並未確診。但貴陽市民在網上披露,慘劇發生後,深夜轉運仍在繼續。大陸網民對此怒吼:「我們都在車上!」「要怎麼做才能不上那輛大巴車?」

===

防猴痘 中共疾控專家提「別碰老外」輿論翻車

9月16日,重慶確診1例境外輸入猴痘病例,這是中共首次宣布此病例。17日,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微博發文,提出防猴痘感染的若干建議,包括不要碰老外。此言激怒中國網友,也使老外紛紛登上微博抗議。

===

陸論壇讚「核酸盛世」遭官媒斥「低級紅高級黑」

中共「動態清零」令百業蕭條,卻製造了「核酸產業一家獨大」局面。中國核酸產業論壇大讚「核酸盛世」,華大基因慶祝拉薩核酸檢測破百萬,再次引發民憤。北京官媒稱「核酸盛世」不過是又一場「低級紅、高級黑」,但文章當日被下架。

===

中芯國際董事任凱被查 大基金多名高管落馬

9月16日晚間,據中共中紀委消息,國家開發銀行管理企業副總裁任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任凱兼任中國多家半導體上市公司的董事,也曾擔任國家大基金管理人。今年7月以來,大基金已有6名高管被調查。中芯國際受此消息影響,19日開盤就大跌近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