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孔子學院 英議員與台灣洽談中文師資取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加強印太外交 美首設馬爾地夫大使館

馬爾地夫外長夏希德(Abdulla Shahid)18日表示,預期美國在馬爾地夫的第一個大使館,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開設;馬爾地夫也希望在美國的大使館能在今年底之前重啟,就無需透過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處理外交事務。該計畫是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020年宣佈的,他也強調馬爾地夫在印太地區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

拋棄孔子學院 英議員與台灣洽談中文師資取代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政府將採取對中共強硬的政策,逐步淘汰中共政府支持的孔子學院。目前英國一些跨黨派議員正在與台灣進行協商,希望台灣向英國提供中文師資,以取代和中共官方有關的孔子學院。

===

禁令生效 波蘭與波羅的海3國限制俄公民入境

外媒報導,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波蘭4個與俄羅斯接壤的歐盟國家,從19日起以國安考慮為由,停止發給俄羅斯公民申根簽證,並禁止持有申根簽證的俄羅斯公民入境。俄羅斯政府已揚言考慮報復措施。

===

上合峰會顯裂痕 習近平與印度總理無會晤

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為期3天的中亞出訪行程結束,於9月16日深夜返回北京。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習近平與10國領導人進行雙邊會談,但未包括此前外界預期的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