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協防台灣 薛瑞福:他說出自己想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美國媒體18日播出美國總統專訪,拜登第四度表態協防台灣,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指出,「有時總統會說出自己想法」。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在說了第4次後,很難說他不是真心這麼想的,或至少他是這麼感覺的,他在這些議題上有自己的歷史淵源,當然,可以追溯到他擔任參議員期間通過《台灣關係法》,因此,他在這些議題上已經有很長一段的觀察,你知道,有時候總統會說出他們自己的想法,無論他的幕僚怎麼努力扭轉他的意思。」「我們不會想事先向另一方透露我們會採取的行動或計畫,所以總是會存在一定程度的模糊,但我認為,對我們在台灣的戰略利益愈清楚,對台灣的生存和現狀就愈好,這是非常重要的。」

拜登接受CBS專訪時,表態美國將協防台灣。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20日再重申,拜登的言論並沒有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美方持續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另外,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19日表示,「中共一旦侵略台灣,將是犯下滔天大錯」,他「相信台灣人民會作戰反擊」,他「也相信我們(美軍)會以某種形式協助他們(台灣人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