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提阻中共侵台!美台軍售加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三(28日)在競選晚會上,引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警告,強調要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遭到侵略的對象。另外,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也指出,將針對外國軍售成立「老虎小組」,加速交貨流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曾4度公開表示,若台灣遭到中共武力侵犯,美國將出兵捍衛台灣。在28日的芝加哥競選連任造勢晚會上,拜登再度引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警告,強調要避免台灣成為下一個遭到侵略的對象。

中華民國國防部也在29日公告,台美雙方已完成簽署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金額達45億4054萬元,已在6月21號生效,預計2029年年底完成交運。為了避免軍備延遲交付,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指出,將針對外國軍售成立「老虎小組」,加速交貨流程。

立委 王定宇:「美國的老虎隊的意思是指特別任務編組,台灣採購的品項呢,除了要如期如質交付以外,某一些裝備會提早相當時間地交付給台灣,並且提早進行相關人員的訓練。」

目前正值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團訪台,美國兩黨對台灣的支持,不言而喻。老虎小組會由跨黨派議員組成,將邀請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等專家,定期舉行會議,並向外委會領導層提出建議,作為立法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