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兩年 慕尼黑啤酒節再現草坪暢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德國舉世聞名的慕尼黑啤酒節因疫情中斷兩年後,終於在上周開幕。帶您去看看。

慕尼黑市長 迪特爾·賴特:「4-3-2-1, 已經敲擊,為了和平的啤酒節」慕尼黑市長迪特爾·賴特 (Dieter Reiter) 早在 4 月就宣布,今年的慕尼黑啤酒節將再次舉行,不會實施任何疫情限制。

對於德國東南部的巴伐利亞人來說,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傳統節日,男士穿著傳統的皮短褲,女士穿上緊身連衣裙,數萬人一大早興奮抵達啤酒展覽場地,搶佔啤酒帳篷的好位置。

巴伐利亞州州長馬庫斯·蘇德(Markus Soeder):「這是一個盛大的節日,對巴伐利亞來說是一個偉大的品牌,我們為能夠再次舉辦感到非常自豪。」訪客 勞拉·霍斯:「太好了,三年後終於啤酒節又來了,之前我們錯過了。」還有許多遊客來自國外,每年慕尼黑啤酒節期間都會吸引約 600 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來自紐約的訪客 斯卡德 阿德勒Scald Adler:「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了。精神,每個人都為來到這裡感到非常興奮。世界上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像這樣,能量。」慕尼黑啤酒節期間,還會舉辦許多其它傳統活動,例如,游行隊伍將乘坐在馬車上的旅店老闆帶到啤酒節會場。

啤酒節上也能感到通貨膨脹帶來的影響。啤酒節上出售的「大杯」啤酒,略高於一升, 今年的售價為 12.60 至 13.70 歐元,而2019 年的售價約為 11.50 歐元。

慕尼黑啤酒節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節,第一屆啤酒節於 1810 年舉行,紀念巴伐利亞王儲路德維希與公主的婚姻,之後啤酒節的傳統延續至今,今年是第 187 屆,將持續至10月3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