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當益壯 60歲法國「蜘蛛人」爬樓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4 日訊】9月17日,有「蜘蛛人」之稱的法國自由式攀爬高手阿蘭·羅伯特,再次攀爬上了巴黎一棟摩天大樓,以此慶祝自己60歲大壽。

這棟位於巴黎拉德芳斯商業區的摩天大樓有48層,高達187米。上個月剛剛過了60歲生日的阿蘭·羅伯特穿著紅色的攀爬服,腰間掛著一袋滑石粉,什麼防護裝置也不用,信心滿滿地開始爬了起來。

只見他腳蹬玻璃,手拉鋼筋框架,身手相當敏捷,一會兒就爬了好高。中途稍加休息,喝點水再接著往上爬。雖然身經百戰的羅伯特看起來相當輕鬆自如,但是在樓下看著他的粉絲們,心裡卻像揣著一隻兔子。

羅伯特的粉絲 朱莉婭·克里斯蒂安:「我看過他的視頻,所以我們來看他,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看著很害怕,但我希望他不會掉下來。」

終於,羅伯特成功站在大樓頂端,開心地高舉雙臂向大家致意。對羅伯特來說,這次攀爬有著特殊的意義。

他表示,在幾年前就向自己承諾,到了60歲之後,一定要再來爬一次這棟大廈。因為在法國,60歲是可以退休的年齡,他覺得自己的攀爬能給大家帶來很好的啟示。

法國「蜘蛛人」 阿蘭·羅伯特:「我想向人們傳達一個信息,即 60 歲不算什麼。你仍然可以做運動,保持活躍,做一些很棒的事情。」

羅伯特從1975年開始攀爬,在他的家鄉瓦朗斯附近的懸崖上進行訓練。1977年,他成為一名頂級攀登者,在世界各地攀登了超過150棟摩天大廈,其中包括2011年時世界的最高建築——迪拜的哈利法塔,他還攀爬過埃菲爾鐵塔、舊金山金門大橋等世界著名地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