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首任「拍台北」評審委員 劇本爆量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台灣影視量能大提升,今年「拍台北」的電影劇本徵選作品,也突破了往年紀錄,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演員楊謹華,也首次擔任評審委員。

將獎狀遞到獲獎者手上,今年金鐘獎視后入圍的楊謹華轉換身分,擔任第十四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的評審委員。

第十四屆「拍台北」評審委員 楊謹華:「很新鮮,這是第一次(當評委)。被劇本吸引了會一直看下去,可是有時候那個量超多的時候,會讓自己稍微休一、兩天這樣子。」

第十四屆「拍台北」評審委員 瞿友寧:「174(件作品)當然是非常多,但是看到越多其實我們是越開心,因為我覺這代表我們創作的,大家的那個衝動是越來越旺盛。」

第十四屆「拍台北」劇本徵選收到174件參賽作品,打破歷年紀錄,也在週一舉辦頒獎典禮。典禮上除了入圍和得獎者,也邀請投資人、製作公司出席,拓展入圍作品的開發可能。

第十四屆「拍台北」評審委員 林昱伶:「在看劇本的時候我自己會比較,在意的事情是有沒有新的觀點。我覺得有新觀點,至少在現在這個競爭非常激烈的市場裡面,可能是比較容易跳出來的。」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副主委暨總監 饒紫娟:「(今年)很驚喜!所有的評審都覺得類型很多,懸疑啊、驚悚啊什麼都有,文藝的也有,但是它們都不再是像以前這麼單一,多樣而且層層疊疊。我覺得慢慢台灣的編劇們,甚至有有志於編劇的寫作者、創作者,真的走出了一條,我覺得是很有可為的路。」

北市影委會副主席饒紫娟表示,因為編劇們豐富多樣的創作,讓她看到了台灣影視前途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