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公投多數贊成將吞烏4地區 美歐祭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帶您看到烏俄戰爭最新局勢,烏克蘭4個分離主義地區所謂入俄「公投」來到最後一天,莫斯科選舉官員聲稱獲得絕大多數選民支持。普丁盟友俄羅斯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表示,若公投結果是贊成,「聯邦院」可能考慮在10月4日兼併這4個地區。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矢言,西方絕不會承認俄羅斯兼併烏克蘭領土,美國不反對烏克蘭在俄軍佔領的「公投區」動用美援武器。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9.27):「我們和許多其他國家態度非常明確,我們不承認,事實上也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烏克蘭擁有在其領土上自衛的絕對權力,特別是收復俄羅斯以這種或其他方式非法佔據的領土,我們和許多其他國家提供給他們的設備和武器已經非常有效的運用做到這一點。」

歐盟外交高級代表波瑞爾的發言人也向記者表示,所有涉及非法、不合法公投的人士,都將面臨後果,官員透露包括對俄羅斯祭出進出口禁令,也會「新增企業和個人」制裁名單。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與澤倫斯基通話並推文表示,對烏克蘭主權和自衛權的支持堅定不移,並批評假公投沒有合法性、公然違反國際法,雙方也討論了北約成員國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進一步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