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10月首登華府 83家明星企業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近年台美交流友好密切,外貿協會趁勝追擊,今天(29日)宣布台灣形象展首度前進美國,10月中在華府舉辦。台灣共有83家指標企業參展,包括鴻海、和碩、台達電等。將聚焦車用、醫療、文化等領域,展現台灣軟硬實力。

主持人:「無限台灣,台灣十力。」

貿易局攜手外貿協會共同宣布,台灣形象展首度前進美國,地點就在華府雷根大廈。83家指標企業參展,包括鴻海、和碩、台達電等。美國在台協會、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擔任策略合作夥伴,深化台美產業交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 江文若:「台美的關係這麼的好,我想現在是最佳的時機,來深化我們雙方的合作。我們的廠商希望能夠拉近,跟美國服務系統業者的合作,這樣子我們的硬體再加上美國的軟體,相互的互補,一定能夠加速5G的布建。」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除了形象展之外所搭配的,論壇跟產業訪問團,都是緊扣美國這個產業的發展趨勢,跟他們現在積極推動的政策法案,而去安排的。」

美國台灣形象展,共規劃7大主軸、10大專區。主軸涵蓋電動車、5G&智慧城市、醫療保健、文化、觀光、美食等;專區則有台灣精品館、5G 與智慧城市館、元宇宙體驗館等,展現台灣堅強軟硬實力。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就是要告訴美國的民眾,台灣是一個美麗之島,是一個生命之島,她是一個科技之島,她是一個和平之島,她是一個世界之島。美國民眾一進入台灣形象展的會場的時候,它就會有4幅LED巨大的,門神來迎接他們。」

設計師 Daniel Wong:「無限的台灣的符號,美國的不同的一些國旗的,星星、橫條紋、斜條紋,都會在裡面會看到。你會感受到有美國跟台灣跟科技的感覺,但是也是,很漂亮很時尚的產品。」

外貿協會特別邀請設計師Daniel Wong,以台美元素設計出周邊紀念品。展覽期間也同步舉辦,台創新醫療論壇與智慧移動論壇,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前中研院長翁啟惠,鴻海及穩懋半導體等高階主管,將進行專題演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