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組電動車國家隊 2023將前進德國、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外貿協會29日舉行年終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10月首度率團前進美國,寫下台美經貿交流里程碑,明年台灣形象展要前進日本東京,還要組台灣電動車國家隊,前往汽車製造大國,德國及日本。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展覽、拓銷團、論壇,三箭齊發的方式,將美台經貿交流,推向高峰。」

今年10月由貿協率領的美國台灣形象展,把台美經貿交流,推向新的里程碑。隨著台積電及供應鏈到亞利桑那州設廠,加上美國基礎建設法案相關需求擴張。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在美南、墨北正形成一個世界級的製造中心。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台積電也到亞利桑那去投資,興建新的半導體工廠,很多台灣的供應鏈也會隨同前往美國,所以一個新的台灣產業聚落,也會在美國南部形成。所以在這樣的考量之下,我們決定在美國德州的達拉斯,開設貿協的新辦公室。協助業者來爭取,美國南部形成的新的建設商機,還有服務我們台灣,即將形成的新的產業聚落。」

不僅美國,台日友好情誼,在經貿方面也大幅躍進。黃志芳宣布,明年台灣形象展,將前進日本東京。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台灣的科技產業實力經過,這一二十年的努力,我們現在已經可以跟日本的產業來進行深度的合作了,我們會是日本最佳的夥伴,所以我們決定明年,把我們台灣形象展的旗艦展,開拔到日本東京。」

黃志芳指出,在動盪時代,台灣已成為全世界非常信賴的品牌。從半導體、電動車等領域,都能看到台灣的身影。黃志芳10月親自率領台灣國家隊,到底特律拜訪美國指標車廠,獲得豐碩成果。還要更進一步,前往汽車製造大國,德國及日本。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繼續籌組優質的台灣電動車國家隊,前往另外兩個,最重要的汽車王國德國跟日本。像汽車面板、汽車電子,還有這個雷達偵測、自動駕駛,甚至汽車半導體,跟這個Micro LED等等的這些,都是具有非常獨特技術特色的台灣業者。」

看好美國、中東市場.貿協明年在沙烏地首都利雅德設立辦事處,未來不排除在非洲設點。展望明年會展景氣,貿協將全面恢復台灣26場實體展,黃志芳期許能達到損益兩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