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深化台美經貿 美國州議員親赴台灣形象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美國台灣形象展開展第二天,繼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後,兩位友台的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也特地撥空觀展。他們對台灣的電動車發展印象深刻,並承諾深化台美經貿,期盼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記者 李晶晶:「台灣形象展在美國的第二天,州議員李維茲(Bryce Reeves)和鮑姆巴赫(Paul Baumbach)也特別來參觀展覽。」

美國德拉瓦州眾議員 保羅‧鮑姆巴赫:「(你感覺如何?跟特斯拉有什麼不同嗎?)這要豪華得多。而且它更具未來感,是一個美好的生活。哇,非常的棒。」

美國州議員鮑姆巴赫(Paul Baumbach)試乘由鴻海領軍的MIH聯盟打造的電動車Model e。集結台美多家廠商領先技術,鮑姆巴赫(Paul Baumbach)說「就像是兩人家用戲院,有著奢豪的座椅與內裝」。大讚台灣製造與研發能力。

美國德拉瓦州眾議員 保羅‧鮑姆巴赫:「我認為,美國50個州都歡迎而且有機會與台灣合作,並且共同努力,在這裡製造,在這裡購買與銷售台灣產品,也在台灣生產製造。我認為我們完全有能力成為偉大的合作夥伴。我們一直,而且我認為我們的承諾會不斷持續和加強。」

鮑姆巴赫(Paul Baumbach)也是德拉瓦州議會台灣之友連線共同主席,他期望能有更多台灣企業到德拉瓦州投資、帶進專業人才與優質產品。一同前來的州議員李維茲(Bryce Reeves),對台灣充電樁以及車用元宇宙顯示器業者感到興趣,進一步邀請晚宴洽談。李維茲(Bryce Reeves)曾經參訪台灣2次,這次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美國維吉尼亞州參議員 賴斯‧李維茲:「我愛台灣,我愛她的人民、她的文化、她的食物和她的民主。讓我真的很清楚,為什麼要對中共侵占台灣以及發生的事情持有立場。我正在努力與弗吉尼亞聯邦,我們的新州長辦公室合作,與台灣人民、公民和國家建立更牢固的關係。所以我們在這裡支持你,我們愛你。」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美國的國父華盛頓就是從維吉尼亞,出身維吉尼亞,所以維吉尼亞在美國是有很特殊的地位,這個維吉尼亞對台灣也都非常的支持。」

記者 李晶晶:「台灣形象展地點選在美國華盛頓雷根大廈舉行,對面就是美國商務部,距離美國國會大廈車程大約6分鐘。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陸續有多位美國政商界貴賓參觀展覽。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陳輝模在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