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是否續辦 陳時中:有價值才辦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圖前右起)、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4日上午新北市舉辦記者會,陳時中談到若當選市長,雙城論壇是否續辦的問題說要有價值才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若當選市長,雙城論壇是否續辦時談到遇流氓不奉茶的說法,他今天表示,要有價值才辦。應避免國際友人誤判局勢,不可不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上午新北市舉辦「北北基桃 大首都圈 E騎動起來 E起拚未來」聯合記者會。

陳時中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若當選市長,兩岸雙城論壇是否續辦問題表示,「人家流氓在你面前走來走去,你還說沒關係要去奉茶,鄰居會怎麼想?」的說法引對手批評在打抗中保台牌,陳時中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選舉已逐漸偏離主軸而走向抹黑的方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4日表示,他接受專訪時談到雙城論壇續辦問題,從來沒有講過要給對岸丟石頭,也沒有說要給對岸難看,而是要有價值才辦。(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4日表示,他接受專訪時談到雙城論壇續辦問題,從來沒有講過要給對岸丟石頭,也沒有說要給對岸難看,而是要有價值才辦。(圖/中央社)

陳時中表示,他接受專訪時談到雙城論壇續辦問題,從來沒有講過要給對岸丟石頭,也沒有說要給對岸難看,而是要有價值才辦。

他表示,這好像有討債公司的人一直在門口繞,不請他進來奉茶,因為避免讓國際友人誤判局勢,以為台灣對共機擾台及武力威脅,大家是歡迎的,傳達這種錯誤訊息,對台灣安全會造成很大影響,不能不謹慎。

他表示,在共軍擾台威脅台灣時,議會也作出決議並表達不同意見,市府仍堅持要辦兩岸的論壇,可是在遭威脅的時候請對方來開會,國際友人會認為台灣不在乎中共的威脅,或大家認為武力威脅是應當的,不能傳達這樣錯誤訊息,這對台灣的國防戰力、心防都會產生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