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卸任財長立委要求提3政績 蘇建榮謙稱是共同努力

財長蘇建榮(圖)今年底借調期滿,將回校教書。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年底借調期滿,將回學校執教鞭,立委今天要他盤點任內最滿意的3項政績;蘇建榮說,任內盡力做、做不好就檢討,至於稅政、稅法、財政穩健等3項政績,都是共同貢獻,非憑一己之力。

蘇建榮今天上午率所屬機關首長暨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等,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蘇建榮當財政部長多久了,並要他提出自己任內最滿意的3項政績;蘇建榮說,自己擔任財政部長4年多,任內盡力做、做不好就檢討。

在曾銘宗堅持下,蘇建榮表示,任內最滿意的3項政績,首先是近年稅收表現好,有多餘稅收可以多還債,維持財政穩健,這也是前後任財政部長共同貢獻;第二,在稅政上推出許多便民措施,包含手機報稅、遺產稅稅額試算等;第三,稅法方面,稅捐稽徵法修正、實施房地合一稅2.0、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吸引台商回台投資,促進經濟成長。

蘇建榮強調,這些都不是個人貢獻,而是共同努力。

曾銘宗追問蘇建榮,任內是否有「未竟之業」;蘇建榮回應,「有,但講出來就不好意思」,每位財政部長重視的都不同,他自己任內就是努力、盡力做好事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