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關注媒體議價 唐鳳:政院將跨部會討論確保共榮

針對立委關注的新聞媒體跟數位平台議價進度,數位部長唐鳳(圖) 表示,行政院將跨部會討論,預計在1個月內會有比較清楚輪廓,確保各行各業共榮。 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針對立委關注的新聞媒體跟數位平台議價進度,數位部長唐鳳表示,行政院將跨部會討論,預計在1個月內會有比較清楚輪廓,確保各行各業共榮。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唐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就「電信事業使用頻率之總頻寬配額公平性及電視台頻道整體規劃方針」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詢問媒體議價法未來是哪個部會主管,唐鳳回應,關於跨境大型數位平台跟新聞業彼此的共榮,目前在行政院有一個跨部會的協調機制,包含NCC、文化部等,至於建構彼此的對話平台則是數位部的業務。

唐鳳表示,媒體與數位平台之間的媒體議價,國際上有很多種做法,例如以強制議價、特別成立基金、歐盟著作鄰接權等方式,目前還在蒐集各方資料,探尋出可行的方法。

至於哪個模式適合,唐鳳表示,需要先找出媒體事實損失的情況,金額要先對齊,之後再計算,看用哪個模式對各方最好。

唐鳳表示,數位部會做這件事,目前預計1個月內在行政院有跨部會的「對齊」,會有比較清楚的輪廓,確保各行各業共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