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8月27日掛牌成立!唐鳳出任首位部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核定數位發展部人事,由政務委員唐鳳出任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行政院籌備多時的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行政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核定,由政務委員唐鳳出任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至於數位部的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數位發展部將於8月27日掛牌成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接任首任部長,未來將致力於建構數位服務跨域的協力典範、完備數據公益生態制度及應用,以及促進跨國公民科技與資料民主化的共同發展等三大目標。

羅秉成說,唐鳳就任首任部長後,依法不會兼任政務委員,政委缺額待有適當人選確定後,就會對外說明。唐鳳擔任政委期間,負責開放政府、社會創新、青年參與等政策,表現卓越,未來將致力於建構數位服務跨域的協力典範、完備數據公益生態制度及應用,以及促進跨國公民科技與資料民主化的共同發展。

據悉,曾為蘇貞昌幕僚的李懷仁擔任一卡通董事長後,積極推動一卡通拓展網銀、電支多項業務,在數位發展上算是相當有經驗;闕河鳴現任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系副教授,兼任亞矽人資長,專門負責5G開放網路平台測試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