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數位部將協助半導體、5G電信強化資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1 日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21日)在2022台灣資安大會上進行演講,除了談到打造堅韌安全國家三大目標,也表示,會協助各行各業,面對資安挑戰。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逛攤位的時候發現,那個keypasco簽得比我們快,所以我們回去立刻效能調校,現在半秒鐘內就可以簽得出來了,所以有競爭有進步。」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連續第2天出席2022台灣資安大會,並發表演說。他笑稱,發現民間業者的零信任方式行動載具簽公文,速度比數位部還要快。他表示,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有3大目標。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成為亞太的資安研訓的樞紐,建構主動防禦的基礎網路,以及公私協力來共同創造網路的安全的環境。」

唐鳳表示,政府正在協助台灣各個產業強化資訊安全。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那產業署最近有跟semi合作,包含我們資通訊的晶片產品,跟整個半導體相關流程的安全性,在製程前後階段的各種晶片檢測。」

除此之外,也會幫助電信業聚焦5G資安。

數位發展部長 唐鳳:「會幫助我們的電信業者,來聚焦接下來5G,很快就會有民間更多的申請等等,那也就是說有更多的實證的場域了,所以就會有聚焦在5G資安風險的議題上面,來提出每一個場景裡面對應的解決方案」

而對於數位部歸屬哪個委員會,朝野近期展開協商無果,最後提報院會23號表決。對此唐鳳表示,完全尊重立院決定,數位部資安署、產業署密切合作,都可以具體回答立委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