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全民數位韌性!唐鳳談非同步衛星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俄烏戰爭開打後,各界開始重視非同步軌道衛星發展,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台灣投入這個領域,能確保在面臨天災或意外導致海纜損壞時,訊息傳遞不受影響,並表示,要搶先在國內七百個點、國外三個點,測試非同步衛星。

俄烏戰爭下,電信基礎設施嚴重受損,馬斯克的星鏈衛星協助烏克蘭免受斷網危機,台灣等各國開始重視「非同步軌道衛星」發展。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我們一方面當然商用的這個申請,我們11月會開始接受這個申請,但是即使是這個商用還沒有普及,我們也要搶先的在國內七百個點、國外三個點,先來測試非同步衛星。如果是有重大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再去設定,我們可以立刻就切換到,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即時收到訊息。」

通信網路韌性,正是數位發展部積極推動的一大計畫。8月底剛成立的數位部,首波招募開出不到一百個缺,就已經收到超過五千份履歷。數位部部長唐鳳強調,目標打造全民數位韌性。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目標就是所謂全民數位韌性,就是每次碰到剛剛剛講到的天災,或者疫情或什麼的的時候,我們希望我們透過社會、產業跟突發的應變的發展,確保大家每個人面對這些新的東西的時候,都可以運用數位工具,不但抗衡這些挑戰,而且過得更好。」

政府攜手民間,強健台灣資安體質,促進新時代的數位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