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提網路韌性計畫 驗證低軌衛星通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好,日本上個月網路爆發大規模故障癱瘓,俄烏戰爭也讓外界關注,通信網路韌性的重要性,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下午對外說明,前瞻預算中提出的「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計畫」,要確保台灣未來,在應對天災和戰時緊急情況下,網路可以使用。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如果是我們的海纜,或者是行網、固網這些既有的通訊系統如果遭到破壞,這樣的話,我們的應變,大家最重要的就是看到,或者聽到即時的正確的應變的訊息。所以這個概念的驗證,我們就挑各個縣市大概700多處的地方,以及三個國外的站點,來設置這樣子非同步軌道衛星的設備。我們來驗證說非同步軌道衛星,在我國提供這樣子應變的通訊服務的可行性。」

唐鳳表示,這項計畫編列5.5億元預算,可以透過計畫,在平常的時候,就將固網、行動網路,切換到非同步軌道衛星,一旦遭遇不論海纜失去作用或遭到破壞,就不需要等著設定,可以及時切換,也將研究進行分散式數據交換,確保各種情況下都能提供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